韩国东西大学教授

  • 金锺琪 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韩方院长
    专业:数字媒体设计
    邮箱:kcg777@iCloud.com
    • 主要研究成果

      1、著作

      1) 数字移动出版专著-多媒体战略研究文集(第二集),iPad版,2015年

      2) 多媒体战略研究文集(第二集),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5年

      3) 数字移动出版专著-多媒体战略研究文集(第一集),iPad版,2014年

      4) 数字移动出版教材-数字出版设计,iPad版,2014年

      5) 多媒体战略研究文集(第一集),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4年

      6) 数字移动出版教材-多媒体设计应用,iPad版,2012年

      7) 数字移动出版教材-多媒体设计基础,iPad版,2012年

      8) 多媒体设计应用,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0年

      9) 多媒体设计基础,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09年


      2、参与研究项目

      1) 2017.04-2018.08,参与“汇创青春”——上海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

      2) 2016.06-2017.09,参与中国吉利汽车集团汽车体验馆方案设计与施工。

      3) 2016.04-2017.03,参与 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视觉标识设计。

      4) 2015.09-2016.08,参与共同开发幼儿园、儿童多媒体教育中心。

      5) 2015.09-2016.08,参与共同开发亚洲儿童教育主题乐园。

      6) 2015.09-2016.08,参与共同开发儿童动画,教育内容,电视节目内容。

      7) 2015.08-2017.07,参与共同开发中国文明史纪录片10集,电视节目版、剧场版、三维立体电影。

      8) 2013.03-2015.03,参与上汽集团历史馆升级改造工程项目。

      9) 2011.04-2013.04,参与上海松江科技馆展览工程设计与搭建。

    • 其他

      个人事迹

      2003年,金锺琪教授积极推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韩国东西大学开展合作,同年我校成立了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作为韩方院长,他为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师培养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多年来他带领学院一同开展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制定和完善工作,制订专业建设的各项发展规划和措施以及课程创新教学改革的各项实践。在金教授的带领下,2015年我校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成功获得了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2018年学院与英国NARIC(英国国家学位学历评定中心)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关系,旨在接受全体系的国际化的研究项目。

      在科研方面,金教授积极参与国内外专业研讨会和科研项目,发表了多部专著,包括《多媒体设计应用》、《数字出版设计》等,其中《多媒体战略研究文集NO.1》、《多媒体战略研究文集NO.2》被收录在中国“十二•五”国家经济开发5年规划(2011-2015年)重点图书出版计划中,并由国家机关及大学图书馆里收藏。这些著作为上海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多媒体设计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在教学方面,金教授利用其国际和业内资源积极邀请行业领军人物来校进行专业指导、学术讲座、举办国际论坛。他先后组织了近80多场国际交流、论坛和专题讲座,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国内外学术活动,2018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举办的第十四届国际多媒体信息技术及应用大会,参加会议的外籍人员约150人次,让学院师生及时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同时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的学术国际交流与合作影响力。同年,他参加了“名家谈文创”国际大学生海南文化创意设计论坛访谈并担任评审专家。2019年组织学院参加了第58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与中央美院在数字内容制作上的合作获得广泛的认同和好评。同时,他将于2019年策划举办2019首届中日韩设计科学高峰论坛,推动上海国际交流。

      2011年,金锺琪教授获得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2014年5月22日金锺琪教授受外专局邀请作为韩国教育专家参加了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召开的外国专家座谈会,得到了习近平主席的接见,并与主席一同合影留念。2015年11月金锺琪教授作为外国专家参加了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海外创新圆桌论坛,在会上获得了最佳展示创意奖和最佳策展人奖。


      2011年 金锺琪先生获得白玉兰纪念奖


      2014年 金锺琪先生出席外国专家座谈会


      2015年 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海外创新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