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展示

  • 《天才从何而来》——动画类
    学生作者:
    徐科达 林梓茜
    指导老师:
    尹美英
    在制作这部影片之前,我们查阅资料并总结出了毕加索成功的几个关键要素和影响他创作风格的关键时期和影响他的几个关键人物。毕加索的艺术生涯几乎贯穿其一生,作品风格丰富多样,后人用“毕加索永远是年轻的”说法来形容毕加索多变的艺术形式。
  • 《设计史AR交互动画》——交互类
    学生作者:
    贾明豪 许王旭宇
    指导老师:
    顾艺 傅佳 章颖芳
    艺术设计史是多数艺术生不可或缺的一课,但传统的艺术史图书过于枯燥,而且内容本就抽象,仅仅通过图片和文字进行表达,对于一些艺术底子薄弱的人难以接受。因此我们想要进行信息可视化,让学习者以一个较为轻松愉快的方式理解艺术史。
  • 《竹中事 画中人》——交互类
    学生作者:
    陈怡文 宛婷 王瑜杰
    指导老师:
    章颖芳
    竹刻是历史文化沉淀的结晶,但是当下竹刻在发展过程中缺少数字化内容的宣传,了解竹刻的人非常少,其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有效地化解竹刻在发展过程中的种种危机,急需引起大家对竹刻的关注。
  • 《数字丝路x文创敦煌》——交互类
    学生作者:
    薛翊君 魏豆豆
    指导老师:
    尹美英 傅佳
    作品为丝路敦煌的数字化展示,通过三个部分分别为:科普动画内容与敦煌莫高窟长卷、ar扫描、leap motion互动向大家介绍了丝路敦煌的相关科普内容。
  • 《高铁座位设计动画演示》——动画类
    学生作者:
    陈皓祺 徐辰
    指导老师:
    黄晶石
    本动画作品是高铁座位设计的演示动画,设计了复兴号高铁的头等舱,一等座,二等座的座椅,重新设计改变了复兴号内部结构,使可容纳乘客的数量更多,空间布局更合理,为复兴号运营带来更大的利益以及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 《克利姆特的一生》——动画类
    学生作者:
    原杰文 桂晶 汤洁
    指导老师:
    尹美英
    《克利姆特的一生》用动画小游戏的方式描述了艺术家“克利姆特”的一生。动画中观众可看到的每个画面都是在克利姆特绘画中提取的元素。上坡的路程表述了他不为钱财追求梦想的前半生,走入大门之后表达的是他开创自己新画风的中年人生,打败怪物等意味着克利姆特不顾世俗的眼光,坚持自己的绘画风格的事迹,最后定格于克利姆特的世界名作《吻》。由此赞颂了伟大的艺术家——克利姆特。
  • 《Try and try hard》——动画类
    学生作者:
    李然
    指导老师:
    尹美英
    自己希望通过动画的表现形式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可能每个男孩都有一个篮球梦,却因为外界因素放下梦想,但是并不能否定这段努力付出的过程。所以短片讲述的是对待凡事要积极认真,对自己喜爱的东西保持初心,自始至终。
  • 《秀.武康》——动画类
    学生作者:
    黄天麒
    指导老师:
    樊荣
    《秀·武康》是一场用动态化及艺术化的设计语言及具有冲击力的视觉光影效果的建筑灯光秀短片,整部短片运用Videomappin光影技术使得观者在沉浸于光影变化效果的同时亦对武康路老洋房文化以及老上海人文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
  • 《探秘敦煌》——虚拟类
    学生作者:
    韩黎明 魏豆豆 薛翊君 林维章
    指导老师:
    章颖芳
    《探秘敦煌》的创作背景是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背景下,古代的丝绸之路成为重要的发展路线,其文化与价值也更加引人注目。敦煌是我国灿烂的艺术瑰宝,但是由于收到客观因素的影响,为了保护遗产,文化体验受到限制,形成了文化体验宣传和文化遗产保护之间的矛盾。然而,科技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了可能,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对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和宣传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因此,以虚拟现实的方式来展现和普及敦煌文化成了此作品的目的与意义。
  • 《杜蕾斯创意动画》——动画类
    学生作者:
    林维章 韩黎明 董洁
    指导老师:
    吴亚生
    此动画是为杜蕾斯intense系列产品设计的创意动画广告。Intense系列避孕套主打“热感、麻感、凉感”三种体验,且主要目标群体为20-35岁青年群体。本动画注重体现产品的核心卖点,即三重体验;此外通过活泼轻快的卡通风格迎合目标群体的喜好。
  • 《竹》——动画类
    学生作者:
    桂晶
    指导老师:
    尹美英
    《竹》是以王维的诗为背景,加以古琴为背景音乐的二维水墨动画。融入水墨的形式来契合音乐与背景。在喧嚣快节奏的当代背景之下与片子的宁静形成对比
  • 《月球救援》——虚拟类
    学生作者:
    李傲轩 张云涛
    指导老师:
    杨媛
    《月球救援》的故事背景为2077年6月,由联合国共同建设的月球基地发生意外(储能仓发生爆炸),导致友国宇航员被困。我国宇航员“晴熙”奉命执行此次救援任务。目标是:驾驶“雪狐号”飞船,登入月球执行救援任务。玩家需要在氧气耗尽之前,在机器人NANO帮助和UI提示下完成任务目标,解救被困人员。
  • 《Infinity Ice Hockey》——虚拟类
    学生作者:
    赵聪 李盛聪 宋文杰 朱子安
    指导老师:
    顾艺 尹智杰
    迎来冰河世纪的近未来社会,从休眠舱中醒来的主角被人救起后逐渐适应未来生活并通过打冰球来融入社群,挑战多人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