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陶艺教育界权威人士岛田文雄教授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刘晓忠摄影:傅佳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2月6日,国际陶艺教育界权威人士、日本陶艺界泰斗、东京艺术大学名誉教授、国际陶艺教育交流学会(ISCAEE)会长岛田文雄教授一行来校交流。校长俞涛会见了岛田教授。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顾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俞涛校长对岛田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办学定位。他强调了我校产教融合特色,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岛田文雄教授为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岛田文雄的陶瓷教育》的讲座,展示了岛田彩瓷的设计、制作过程,以及一位日本艺术家的匠心坚守和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之心。岛田教授深耕高温釉下彩瓷工艺数十年,从拉坯成型、装饰雕刻、彩瓷色料调配、釉料配制到烧成,各种工艺样样精通。在场师生们共享了瓷器的器物之美、技艺之美、和文化之美。岛田教授还与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表达了未来在专业建设以及陶艺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意向。


岛田文雄简介:

岛田文雄,1948年出生,国际陶艺教育界权威人士、日本陶艺界泰斗、东京艺术大学名誉教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国际陶艺教育交流学会(ISCAEE)会长。长期从事釉下五彩瓷的研究与创作,作品被多国美术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