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斯特罗加诺夫国立工艺美术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刘晓忠摄影: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1日,俄罗斯斯特罗加诺夫国立工艺美术大学校长库拉索福·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夏春明在行政楼204会议室接待了来访贵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艺术设计学院、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夏春明副校长热烈欢迎库拉索福校长一行来访,并介绍了我校艺术类学科的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教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我校相关艺术类学院在产教融合、艺工并举的办学理念下,切实将学科特色优势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全过程。学校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期待通过此次会谈加深两校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两校师生创造更多国际化教育及交流机会,推动两校合作进一步发展。

库拉索福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俄罗斯斯特罗加诺夫国立工艺美术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他提到,俄罗斯斯特罗加诺夫国立工艺美术大学在俄罗斯工艺类高校排名第一,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艺术院校之一,工业设计、珠宝设计、平面设计等相关专业在世界应用美术教学领域名声显赫。他期待通过与我校的合作,为双方的师生提供更广泛的学术资源和互惠交流机会。

会上,两校举行了合作协议递交仪式,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为两校师生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双方在艺术类学科领域教学、科研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期间,库拉索福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相关实验室和作品展,并参观了长宁校区的产教融合大楼。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校合作将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并为推动两校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