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赵悦扬、马建立摄影:邓飞、刘宏江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99

2022年12月,我校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历经二十年的发展,顺利升级为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实现了我校中韩合作办学的再次飞跃。2023年9月19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教授,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校长林敬昊,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中韩双方学校的国交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招办、学生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国创学院全体新生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夏春明主持。


李江书记代表学校为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韩方院长、韩国东西大学金锺琪教授以及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景炳杓教授,韩方专业负责人、韩国东西大学金东贤教授以及韩国国立公州大学金元硕教授颁发了聘书。标志着韩方院长、专业负责人正式加入学院,在顶层设计上为国际化办学特色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保障,也代表着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空间。


俞涛校长对韩方嘉宾朋友们以及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待:一要坚持理实同行、勤勉求实,做知行合一的大学生;二要具有国际视野、兼容并蓄,做文化交流的使者;三要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在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尽展所长、梦想成真。


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林敬昊校长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国际化理念和成就,提出共同培养符合未来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设计全领域要求的专业人才,希望今后两校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多的硕果。


韩国东西大学张济国校长表示,基于三校深厚的友情,以及卓越、先进教育理念的高度契合,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得以诞生,这在中韩高等教育合作历史中写下了重要的一笔。他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设计、国际化创意平台、设计的文化软实力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勇敢接受新挑战,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岩松副校长为新生代表佩戴了院徽,象征着新生们正式加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大家庭,让同学们感受和牢记“惟实艺新,和合共美”的院训文化,秉承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努力探索求知、创意未来。


夏春明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在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的发言环节中,国创学院宁书家老师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作为三个学校共同培养的“混血儿”他感慨万千,幽默风趣富有哲理的肺腑之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新生代表曹颖同学分享了她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盼,“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气神,她号召全体新生无悔青春,不负韶华,奋勇前行。


典礼在嘉宾和学生们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为新生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与祝愿。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持“开放、多元、包容、创新”的理念,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学习成长环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