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创意设计学院2023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作者:武宜笑摄影: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42

9月19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韩国东西大学共同召开国际创意设计学院2023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我校校长俞涛、副校长夏春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校长林敬昊、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出席会议。三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负责人等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春明副校长主持。


会上,俞涛校长首先感谢三校在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创办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并预祝三校就像三角形一样,始终保持着最稳固的合作状态。他同时对三校的未来合作及国创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增强共识、和谐共赢。进一步增强三校合作密度,共同把握发展机遇,打造合作发展命运共同体,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二是畅通渠道、落实协议。进一步畅通三校合作渠道,全面落实学院运行机制,选配精干力量投入学院办学,扎实落实既定合作内容,协同推动协议落地生根,在学科建设交叉融合、人才培养互联互通、人才队伍共引共育、优质资源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三是共建平台、共创未来。将三校自身资源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转化成共同的合作优势和发展优势,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打造成一个兼具时代使命、全球视野和传统特色的国际型、创新型、引领型、应用型的区域一流设计学院。


林敬昊校长对我校及韩国东西大学在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创立过程中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通过尖端特色产业之间的融合,培养尖端融合型专业人才及专业化数字设计师,研究文化类尖端技术,发掘新概念教育流程,以发掘知识型产业的增长动力和国际专业设计技术人才为目的,培养能够应用于未来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设计全领域的专业人才。公州大学将与两校共同努力,推动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不断发展。


张济国校长表示,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是三校在长期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取得的宝贵成果,在教育领域获得世界级好评。学院将通过先进的合作教育课程,培养有竞争力的人才。他希望三校能够本着“惟实艺新,和合共美”的理念,以相互信任为基础,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相互沟通、分享优质教育成果。东西大学将与两校紧密合作,让学生接受学校最高水平的教育,为两国的友好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本次联合管理委员会还表决通过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调整安排,审议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近期工作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听取了韩方院长金锺琪教授和景炳杓教授的工作汇报,并就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具体办学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