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校园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傅佳摄影:蔡张蔺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4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增强师生在学院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抗击突发紧急时间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安全疏散。我院于2023年05月18日开展了一次针对大一本科生的校园消防疏散演练。

中午12:30,首先由我院实验室副主任傅佳老师组织安全教育学习,围绕四个方面给学生讲述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效果火灾事故的发生、掌握火场逃生的技能、校园消防疏散演练。

在逃生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环节,实验室傅佳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虚拟现实综合实验中心的逃生通道位置,随后要求学生们紧跟老师从实验室的安全出口撤离,并且用一只手捂住口鼻,另一只手保护头部身体尽量弯曲这一标准姿势进行,在演练开始前警示学生们在撤离过程中不要乱跑、乱喊,不准打闹、拥挤,以免造成恐慌和混乱局面,需控制合理密度、有次序的撤离到指定地点。随着演练警报音的响起,学生根据撤离路线,依次有序进行迅速撤离,达到了此次演练目标。

最后,由学院傅佳老师对此次校园消防疏散演练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要强化自己的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校园消防安全更是如此,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