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作者:摄影: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103

5月13日上午,由上海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正式开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上海市教委人事处于希嘉副处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事处、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相关领导、任课教师以及研修班全体学员。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立主持。

开班仪式上,上海市教委人事处于希嘉副处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市教委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对承办方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今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总体情况,以及目前职业院校师资队伍现状,希望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培训,将学习所获经验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于希嘉副处长同时对承办方予以了肯定,并寄予了更高期望,希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上海市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将培训影响力辐射到长三角,最后他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及主要承办方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办学概况及学科优势。同时感谢市教委对我校的肯定,并对研修班组织工作提出要求,最后预祝本次研修班圆满成功。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办副主任宋娟老师和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顾艺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及相关课程设置情况。(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项目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遴选确定的 2023年上海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本次研修班将于5月至11月面向职业院校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管理者,开展专家讲座、分组研讨、工作坊训练以及企业实践教学等内容丰富的专题培训。研修班邀请了上海艺术设计界的知名教授、行业专家为学员分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经验;邀请了设计类学科竞赛的组委会专家开展研讨,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指导方式。最后顾艺院长为授课教师代表同济大学范圣玺教授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后,同济大学范圣玺教授为此次研修班作了第一场专题讲座——设计专业基础教育的创造力培养,下午开展了艺术设计类课程思政全覆盖、高职类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现状的研讨活动。

另外,研修班还组织开展了破冰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