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领导莅临国际创意设计学院调研指导交流

作者:李花子摄影:魏雯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73

2023年5月10日下午,研究生处张华处长、李路副处长、何越磊副处长、李刚老师莅临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在艺术楼A112会议室进行研究生相关工作的交流会议。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顾艺院长、罗曼副院长、学院教师黄晶石、研究生秘书李花子出席会议。

研究生处张华处长,首先从研究生管理模式、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以及学位颁发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张华处长针对学院的中外联合培养特色、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管理全过程、运行机制、经费预算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研究生处李路副处长,针对研究生的招生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如何提高生源质量,提升第一志愿的报考率,发展固定的生源基地等,特别是针对研究生的招生宣传,李路副处长建议突显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优势。

研究生处何越磊副处长,针对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课程设置可以灵活多样、授课模式也可以多种形式。

研究生处李刚老师对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的评选工作听取了学院老师的意见,并针对兼职导师以及校外导师的相关工作进行解答。

关于研究生处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顾艺院长介绍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简单介绍了2023年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国际创意设计学院2023年共招生研究生40名,其中数媒与影像数字化方向13人、产品造型艺术及应用实践方向14人,会展与空间环境设计方向13人。针对研究生处张华处长提出的研究生相关工作要求,顾艺院长与张华处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罗曼副院长,针对研究生工作中的中外合作培养方案修(制)订及实施管理、竞赛管理、论文管理、学分互认、毕业条件等进行介绍。特别是2023级研究生在二年级赴境外学习过程中涉及到的研究生专业实习、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工作与研究生处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工作交流会对于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加强学院管理,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学科建设管理服务能力及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