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们在行动

作者:摄影: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8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4月15日我们迎来了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结合学院特色积极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树牢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4月15日作为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学生意识,提升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我们组织开展了观看了由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视频学习,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详细了解了国防教育、非传统安全与和谐发展、人口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

(二)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

参与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接力。

(三)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四)“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

同学们通过微博、b站等网站查阅国家安全日相关活动视频,观看后通过个人账号参与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抒发了自己对国家安全日理解和感悟。

(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围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生命健康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开展主题班会,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