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摄像基础课程企业专家进课堂】数字摄影的飞行家:FPV航拍影像

作者:冯奕婷、张思芊摄影:刘宏江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83

为深化产教融合,拓展学科实践,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下午特别邀请我校校友——COMET STUDIO创始人杨灵老师,为刘宏江老师主讲的摄影摄像基础课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专家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数字摄影的飞行家——FPV航拍影像”。

在本次讲座中,杨灵老师凭借其积累的深厚行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深入分析了摄影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结合发展的重要性和二者的发展前景。同时,他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FPV(第一人称视角)、穿越机、主流运动相机(如GoPro)等前沿摄影设备,并强调了无人机使用的安全规范及相关证件要求。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FPV航拍的魅力,杨灵老师精心准备了许多国内外穿越机竞速视频及数字媒体艺术领域与FPV结合的精彩案例,让同学们对摄影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在行业中的应用与融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讲座的尾声,杨灵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航拍和穿越机使用经验,现场展示了FPV的驾驶过程和机器的拍摄画面。通过生动有趣的演示,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FPV航拍的独特魅力。随后,杨老师结合了自己在我校就读时的校园生活,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宝贵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勇于深入行业中探索,明确未来的职业生涯目标和方向。

此次“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教学计划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机会得到到更多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助力学子们在学术与职业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