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系携手资深游戏制作人进课堂

作者:宁书家摄影:宁书家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9

为加强校企协同育人,319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邀请了上海漫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游戏制作人、项目主策划金晶走进课堂,为同学们介绍新媒体艺术中交互设计和游戏设计的相关项目实例。

此次课程为2023级《新媒体艺术》课程,金老师先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中商业项目的需求,以游戏项目为例介绍相关行业标准与项目的执行流程。然后从项目的策划角度分享了一些国内外的项目案例,给学生介绍在游戏及交互设计商业项目中的团队构成与岗位需求,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目前行业中项目策划团队的工作内容,项目策划案的撰写规范等前沿的专业知识。同学也根据自己的游戏体验和兴趣踊跃提问,有的同学好奇游戏抽卡保底运营机制,有的同学对游戏外挂的管控感兴趣,金老师从交互设计中的用户体验与服务和数值策划等多方面回答学生们的提问。

课后金老师给学生留了思考作业并建课程群,方便在课后回答学生的疑问。通过本次企业专家进课堂,让学生了解了游戏行业内项目的最新执行标准与要求,帮助学生明确未来的学习目标,提早开始思考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