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项海鸥摄影:陈伟量审核: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4

3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胜利召开,来自全院30名团学代表参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校团委书记陈翼然、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立、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齐晓悦,以及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项海鸥。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齐晓悦作为兄弟学院代表发言、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项海鸥作了题为《铸强红色引擎 锻造时代新人》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今年来的成果与部署未来的发展方向。

校团委书记陈翼然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代表和广大青年学子致以诚挚问候。在讲话中,陈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在理想信念教育、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陈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他也借这样一个机会,代表校团委对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共青团工作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第二、心怀“国之大者”,在强化实践锻炼中培养时代新人。第三、坚持根植青年,在服务青年高质量发展中凝心聚力。

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则代表学院党委向支持与关心学院共青团工作并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云先书记表示青年是民族复兴征程中的先锋力量,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向院团委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期望和要求: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相连接,主动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提升能力素质,服务“国之大者”,矢志接力奋斗。二、立足岗位实践,强化意识责任。要增强大局观念,要在学校学院发展所需、青年成长成才所求和共青团工作所能所为中,把握重点打造亮点做好文章,以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三、锤炼本领能力,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深入青年、贴近青年,为青年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最后,本次团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校党委、院团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团结带领青年,激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